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資訊及通訊科技

資訊及通訊科技

本校資訊與科技科課程內容充實,有效幫助學生裝備必要的知識、技能及態度,讓學生充分體會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迅速發展,並且發展個人的智育和終生學習能力。

初中課程概要

在初中課程中,除了鞏固學生在輸入法、辦公室軟件、互聯網運用等重要技能外,更加入不同的編程,如Arduino、Scratch、App Inventor等。為了加強學習的趣味和引入不同技能,本校更適時加入不同的課程或活動,如機械人編程、無人機避障和羣飛,讓同學真正體驗寓學習於娛樂。

高中課程概要

高中的課程則配合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內容是更新。由於近年以Python作編程,為了讓學生有更多的體驗,本科經常舉辦不同的參觀活動,當中包括參觀大學、科學園、數碼港以及各個創科機構。學生亦曾參與香港電腦通訊節 - 「幫你做老闆 - 創業學習賽」,實行學以致用 過往本校學生亦在比賽當中獲得「全場總季軍」和「最佳匯報獎」的殊榮。

「元宇宙馬中學院」
香港電腦通訊節 - 「幫你做老闆 - 創業學習賽」
Robomaster機甲大師桃戰賽培訓
Robomaster機甲大師桃戰賽比賽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