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設計與科技

設計與科技

本校設計與科技科課程專門為初中學生而設,課程期間學生能夠透徹了解「科技與人類生活」之間的相互關係以及「科技對環保的影響」,學生亦能夠應用課堂所學並以實際操作、動手學習的學習模式培養學生的解難能力、批判思維以及創造力等各種難以僅憑理論實踐的實用技能。本課程教授學生「設計」和「科技」的基本概念,過程中學生能夠藉由反覆試驗中訓練出努力不懈的精神,當中工程知識應用、操作能力和技巧應用、數學運算應用、科技與科學知識應用等多方面的應用技巧亦能培養學生於日常生活中以解難思維作思考的能力。

本課程的考核內容包括設計和製作等方面,鑒於相關內容不但著重學生的操作技巧和創意,更能培養學生的分析和批判能力,因此相比於書面測試決定採用「資料蒐集」和「實用試」為主要評核方式。除此之外,本課程亦利用不同「科技套件」及「模組式」教學方法取代原有以工藝為主的習作,讓學生有更多接觸高科技的機會。

本課程因應年級讓學生設計和製造各種類型的物品,例如筆、匙扣、蠟燭台甚至樂器等。本校亦開設了STEM學會供學生參與,本課程所習得的知識和技能將於課後延伸至STEM學會,讓有興趣及具備相關技能的學生可於課後可持續發展對STEM相關的知識與訓練其創造力,並於校外比賽中使他們能擴闊視野,更上一層樓。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