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數學科

數學科

數學教育是很重要的一個學習領域,而且與其他學科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通過鍛鍊邏輯思考和推理的能力,有助學生運用數學知識解決日常生活中的不同情境的問題。面對現今以科技及創意為本的社會,本校致力培養同學建立「五感」,包括數字感、符號感、空間感、度量感及和規律感,盼望利用「五感」激發同學的創造力和想像力。

學科特色
在具體的教學計劃中,數學科透過課堂活動與討論,培養學生全情投入學習、積極思考和探究精神,建立愉快學習氣氛,從而提升學生對數學運算的信心及興趣。其次,藉著推廣閱讀數學科相關的書籍,促進自主學習的能力、強化學生數學基礎知識。面對挑戰不斷的二十一世紀,本校亦與其他學科聯手合作,透過STEM 教育互補不同學科之間的隔閡,並將課程與真實生活中的情境做結合,以激發學生最原始對於新奇事物與知識的好奇心與求知的渴望,務求令新一代學生具備充足的知識和技能,將來能夠在社會上站得更穩,站得更高,看得更遠。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