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校長園地

親愛的同學:

感謝神,馬陳端喜紀念中學在上帝的帶領下,在過去二十五年來,一直經歷上帝豐富的恩典。學校在陳婉玲校長過往多年的傑出領導下,建立了穩固的基礎,提供優質教育。蒙上帝的帶領,讓我於二零二三年九月一日開始,成為第五任校長。我盼望在校董會和辦學團體的帶領下,與全體教職員、家長和同學一齊努力,使學校更進一步,成為祝福的泉源。


學校於新學年採用「關愛、信心 - 突破」的年題。在學校裏,我們不僅要學習知識,更要學習如何關愛他人。關愛是用關心和愛,理解別人處境和需要。讓我們能以親切和關懷的態度與家人、師友相處,繼而關心社會弱勢社群,愛神愛人,共建關愛校園及和諧的社會。在聖經哥林多前書13章中,保羅告訴我們,愛是最重要的。沒有愛,所有的才能和成就都變得毫無意義。關愛不僅是一種情感,更是一種行動。我們需要透過行動來表達我們對他人的關愛。在上課時,我們若以關愛彼此支持,學習便會充滿喜樂並達至更佳的果效。當自己或同學遇到困難時,其他同學的主動支持和鼓勵,必能將困難克服。當學校充滿關愛時,同學的動力和潛能便可以發揮。


當有愛心作為動力時,我們亦需要以信心去克服重重困難,包括自我限制的信念(Self limiting belief)。許多人在生活中都有一些自我限制的信念,這些信念可能是由於過去的失敗經驗或周圍環境的影響而產生。這些自我限制信念讓我們覺得自己無法做到某些事情,不嘗試新的挑戰,因此沒有進步。然而,在聖經腓立比書四章十三節告訴我們:「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原來在人看為不可能的事,在上帝並沒有難成的事,所以當我們以信心倚靠上帝,就可以克服一切,有所突破!當我們倚靠上帝,相信祂能幫助我們克服困難時,我們就會更有動力去嘗試,不斷地進步,最後能夠更好地完成自己的使命和責任。我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夠在基督裏找到愛及信心,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挑戰。讓我們一起突破自我限制的信念,不斷地進步和成長!我相信只要我們有關愛和信心,就能夠成功達致我們的理想和目標。


最後,願神祝福大家在新的學年中,能夠有好的開始,彼此相愛,充滿信心和勇氣,迎接新的挑戰和機遇,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崔永浩校長
寫於2023年9月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