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智能教育

作為培育學生成長的搖籃,馬中一直秉持「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精神,致力幫助每名學生培養出積極的學習態度,以學生的全人發展為終極目標。

本校學習支援組奉行「全校參與」的理念,及早識別有特殊學習困難的學生,並按著學生的需要提供各類協助,例如:多元化的教學策略及活動、課程和評估的調適、有系統策劃的教師培訓,以及善用社區和其他專業支援等,期望使每一名學生都能得到適切照顧,從而提升學習效能,促進學生的多元智能發展。

在校長的領導下,本校訂立了完善的融合教育政策,建立兼容的學習環境,推動教職員協力幫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以達至「全校參與」的模式。最終透過「學習支援」計劃,讓學生掌握學習方法,提高學習興趣及自信心,與此同時社交能力亦得以提升,藉此建立他們正面的做人處事態度和價值觀,推動全人發展,確立目標,培養積極進取精神。

透過本組的「專業支援」及「學習活動」,學生可以認識及瞭解自己更多,從中發掘個人興趣及潛能,為自己的學業和人生訂下目標,迎戰未來。

「專業支援」包括:臨床心理服務、言語治療訓練、動作協調訓練、專注力訓練、社交技巧訓練等。

「學習活動」包括:跨科組學習活動、初中學業基礎班、高中DSE技巧訓練課程、魔術班、LEGO機械人班、桌上遊戲、生涯規劃課程、生涯規劃延伸課程(咖啡拉花班、皮革製造班等)。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