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地理

地理

本校地理科著重理論及考察,讓學生可以在課堂學習到相應知識後,跳出課室,觀察整個自然環境的轉變,從而將學生的學習融入生活當中。

課程概要

我們期望學生可以理解文化、社會和經濟體系的動態,另一方面明白自然景觀和環境作用的變化。所以除了教授課本上的知識,課堂中我們會加入不同的活動和學生作多方面的互動,嘗試將知識作實踐,並融入在日常生活當中。公開考試亦需要學生清楚分析地理現象以及與地理有關的議題,所以在課堂當中我們亦會去訓練學生的批判性思考以及評論技巧。

考察活動

為了讓學生可以將知識學以致用,在過去我們亦舉辦過不同的考察活動,當中包括:東平洲香港岩石考察活動、橋咀洲考察活動、米埔考察活動、長洲考察活動等等。每一個考察團的考察範圍都各有特色,例如有關海岸環境及腐蝕、后海灣發展與生態環境的衝突、香港岩石的形態與環境的關係等等。這些議題都是與學生在書本上接觸過的課題息息相關,所以完成考察團後學生都可以將知識融入日常生活,做到真正的學以致用。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