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堂校合一

本校秉承路德會辦學理念,以基督化全人的教育,強調品格與知識並重,致力幫助學生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建立並鞏固積極的人生觀,成為一個有使命感,立大志,有德行,對自己、對社會有承擔的人,而教會正是抱持這個宏願決定在本校成立。

教會與本校關係密切、意念相近,雙方均為學生福祉著想,於教學與福音事工上互相支援。教會與靈育組並香港路德會青少年事工部【Global & Connection Teens Ministry】攜手合作,在校推動學生及家長福音工作,營造屬靈的氣氛,積極舉辦各項宗教活動,如「聖誕及復活節崇拜」,組織「師生及家長合唱團」獻詩;福音週及佈道會,帶領「福音週會的領詩」、「AGYZ青少年團契」、「聯校福音營」、「聯校團契」、「學生栽培班」等,務求讓學生擴闊人際網絡,舒展筋骨,一展所長,讓屬靈的種子在他們內心滋長,助他們建立正面積極的價值觀。

教會於校內舉辦英文聖經學校【EBS, English Bible School】提供網上學習課程,打破香港與外國的隔閡,跨越地域限制讓學生深入暸解聖經故事以及箇中道理。英交聖經學校以實體課堂配合網上授課為教學模式,達致提供更多互動空間及增進文化學習與交流的目標。活動同時亦會招募馬中學生成為英文大使協助小學組別學生,承擔小導師的工作,不但能夠幫助學生培養自我管理及合作的精神,更能讓學生親身體驗教導他人的樂趣,從而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每年暑假亦會舉辦短宣,讓學生體會事奉的苦與甘甜及落後生活的困難,從而擴展學生的視野。

在學術提昇方面,教會與路德會持續進修教育部舉辦【協同第二教室】課後補習班,外聘資深補習老師進行專科專教,有效提升讀書的氣氛,使學生的學業成績得到提昇,培育進深的思考與學習,讓學生在教會裡真實的感受主的愛及恩典。



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駐校校董
香港路德會青少年事工部統籌人
路德會沐恩堂堂主任
黃信榮牧師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