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

趙顯臻

趙顯臻

2012-2013年畢業生,香港賽艇隊奧運代表隊成員
亞運會男子輕量級單人雙槳項目銀牌得主

人生看法/座右銘:多謝馬中令我有機會接觸賽艇,並沿途支持鼓勵我運動上發展!成功背後付出的艱辛,付出肯定會有收穫,沒有收穫那是付出不夠!

馬中如何令我生命成長?

我在馬中參與不同的外國交流團令我得著許多寶貴的體驗,例如我曾參加地理科舉辦的台灣交流計劃,美國文化科舉辦的美國文化交流計劃。我透過參與以上交流計劃,不能令我增廣見聞,也使我了解當地的文化知識。除此以外,因我與同學一齊參與這些計劃,我們一齊去異地生活,感覺非常特別,我們在交流期間好好彼此了解,使我們友誼更加堅固,至今亦是要好的知己朋友。

馬中老師給我的正面幫助?

在運動方面,因我在中學時入選香港划艇隊,學校老師非常支持我參加校外運動訓練及比賽,每當我因備戰比賽出國集訓請假時,學校都表示十分體諒和支持,並於我回校後,老師們都會盡心為我補課,好讓我不會落後課堂進度。

馬中老師們也盡力培養我成為「文武兼備」的學生,老師們不單支持我在運動方面發展,亦從初中開始鼓勵我參加不同的學術比賽及活動,沿路循循善誘,教導我什麼是全人發展,例如我曾參與英語廣播劇比賽、中英文朗誦比賽、生物科專題研究比賽等。在學術方面,我也曾參加拔尖班,與一班成績優異的同窗一齊學習,一齊進步。當我現在回想仍是記憶猶新,感恩得到老師們的幫助。

在我眼中,馬中每一位老師都是傾心盡力照顧每一位學生,視每位學生都親如家人,照顧無微不至,營造「馬中家」的感覺,務求令每一位同學都有一個既愉快又充實的中學旅程。我好感恩能夠在這個「馬中家」氛圍下成長。

馬中為何是點亮人生的地方?馬中如何幫我燃點人生亮點?

在我中六畢業前,老師們均積極鼓勵我去參加訓練和比賽,即使在我中學畢業後,老師們還不斷關心我的動向,支持我成為更優秀的運動員,為香港爭光!
我亦不時被邀請回到母校與老師、師弟師妹及家長分享,讓大家認識及了解我的運動人生。我心中回想,馬中的老師們確實是因材施教,他們了解我對運動的熱愛,並看到我在運動場上的潛質,因此鼓勵我去接觸賽艇運動,從而開啟了我在划艇運動的光輝人生。

我深深相信馬中不止是點亮我的人生,也同時會點亮每一位馬中學生,讓每一位馬中學生在成長路上發光發熱,畫出生命的彩虹!

  • 地址:將軍澳運隆路2號
  • 電話:2706 7477
  • 傳真:2706 4177
  • 電郵:info@mcdhmc.edu.hk